提名征集:联合国2022年“赤道奖”(Equator Prize)

2022年3月15日

2022年3月15日,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主导的“赤道倡议”(The Equator Initiative)宣布在全球范围内提名2022年“赤道奖”。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基于自然的基层解决方案。提名征集将于4月5日截止。

第13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赤道奖”将重点关注农村地区的本地创新,期待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以创建一个地球安全网,帮助重新定义繁荣、发展以及我们与自然的关系。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政策和方案支助局局长徐浩良表示,“地方行动和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是可持续生活及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基石。原住民(Indigenous peoples)和当地社区(local community)的做法可以向我们展示应对地球危机(planetary crises)和重新定义繁荣与发展所需要的转型途径。”

 “我们感谢挪威政府对赤道奖的持续慷慨支持,感谢他们认同并推广原住民和当地社区的解决方案。”

该活动将为今年晚些时候举办的几个高层峰会做出贡献,包括联合国大会、《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UNCCD COP15)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UNFCCC COP27)。

国内外获得赤道奖的组织已有两百多个,我们期待更多组织获此殊荣。如您所在的组织在“转变我们的经济和与自然的关系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主题下,符合以下主题,请积极参与到赤道奖的申报中来:

建立一个全球安全网

保护、恢复和可持续管理生态系统,来帮助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支持社区适应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

重新定义我们与自然的关系

自然应该是发展规划和政策的核心;土地和水资源应该得到保护。

为人类和地球构建一个绿色、普惠包容的新型经济

保护和恢复陆地或海洋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和野生动植物,并实现其可持续管理,为可持续生计、绿色企业、就业和国内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提名将优先考虑专注于生态系统完整性、代际公平和性别平等领域的候选组织。

获奖组织将有机会加入“赤道奖”全球网络。该网络创立于2002年,目前已覆盖84个国家的264个获奖组织社区。每个获奖组织将获得10000美元的奖金,并有机会线上参与到2022年末的一系列政策对话和特别活动中。

提名信息

提名截止时间 2022年4月5日

提名和获奖标准,或提交提名信息,请点击: https://bit.ly/3HWkNNT

了解更多“赤道奖”相关信息,请点击:https://www.equatorinitiative.org/

 “赤道奖”已经获得大量领导人和意见领袖的支持,包括:前国家领导人格罗·哈莱姆·布伦特兰、奥斯卡·阿里亚斯·桑切斯和玛丽·鲁滨逊;诺贝尔奖获奖者艾伯特·戈尔和埃莉诺·奥斯特罗姆;思想领袖珍妮·古道尔和约翰·罗克斯特伦;以及联合国原住民人权特别报告员维多利亚·托利—科尔普斯等。

“赤道倡议”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牵头的伙伴关系项目,汇聚联合国机构、各国政府、社会团体、商界和民间组织,旨在为人类、自然和社区提供定制化可持续发展方案。我们的伙伴包括:德国政府、挪威政府和瑞典政府;保护国际基金会;《生物多样性公约》;《One Earth》期刊,Tribal Link 基金会和生态农业伙伴组织;福特汉姆大学;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大自然保护协会;PCI-Media Impact通讯协会;Rare;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基金会;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