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举办亚太青年领导力与创新创业论坛

2018年8月1日

亚太青年论坛参会者合影

8月2日,北京 今日,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亚太青年领导力与创新创业论坛在北京召开,旨在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平台,以加速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太局局长徐浩良在致辞中表示:“现在的青年一代比上一代人联系更加紧密、更有创造力、信息更加畅通并且更具说服力。年轻人用创新方案应对当今的挑战、提出新想法、创造他们想要的世界,不断推动自我、社区和社会的全面发展。”

亚太地区青年人口达7.17亿,是全球范围内拥有青年人口最多的地区,然而他们中很多人仍然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大约3亿青年人面临失业或就业不足。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致力于在亚太区创造一个有利于青年创业者充分发挥潜力的生态系统。其中一个尝试便是领导力与创新创业区域项目(青年共创实验室项目)。该项目旨在激发青年人对社会利益的热情,解决社会和就业问题。截至目前,共有11个国家的1700多名青年和140多个社会企业项目直接参与其中。

此次论坛由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中国青年报社、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与KAB全国推广办公室联合承办。来自30多个国家的300多名政府官员、联合国代表、孵化器和企业代表、研究人员和青年创业者齐聚一堂,用行动助力2030年议程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落实。

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贾亚特玛•维克拉玛纳亚克表示:“2030年议程不仅仅是政策专家和外交官们在纽约的会议室里长期讨论的成果。年轻人在推进此项议程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他们现在是、未来也将是议程落实的主要推动力量。”

全国青联副秘书长董霞在致辞中表示:“我希望青年代表可以共同探讨如何拓展合作,共同深化伙伴关系,挖掘发展的新动能,营造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外部环境,构建新型的国际伙伴关系。希望年轻人共同创造亚太地区和平、繁荣的新时代。”

如需获取更多信息请联系: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太局

Beniam Gebrezghi,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太区青年与公民社会专家

电话: +66 2304 9100, E-mail: beniam.gebrezghi@undp.org

Cedric Monteiro,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太区传播专家

Tel: +66 2304 9100, E-mail: cedric.monteiro@undp.org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

张薇女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助理国别主任兼首席传播官

电话:+8610 8532 0715, 邮箱: wei.zhang@undp.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