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中国市场为发展中国家采购应急医疗物资

2020年4月17日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尼日利亚代表莫雅哈(Mo Yahya)向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就交运的防护物资致谢。

2020年4月14日晚,包括A30双水平无创呼吸机在内的首批应急医疗物资抵达尼日利亚阿布贾国际机场。这批来自中国的物资是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以下简称“开发署”)驻华代表处的协助下采购的。

在过去的一个月中,随着中国的2019冠状病毒病形势慢慢稳定,开发署驻华代表处转移了抗疫重心,通过采购医疗物资及个人防护装备以支持其他发展中国家的抗疫工作。

作为全球少数未限制个人防护品和医疗物资出口的国家之一,中国在国内的隔离令和居家令逐步解除之际不断加紧医疗物资生产。这也让开发署驻华代表处得以向开发署的其他国际代表处伸出援手,帮助他们采购物资。这些物资被送往发展中国家,完成开发署帮助弱势群体的使命。

尼日利亚阿布贾国际机场,医疗设备卸载现场。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白雅婷女士表示:“截至现在,共有250,000个口罩被送往开发署在伊朗、蒙古和越南的代表处。另外还有1000个呼吸机会很快发货。为保证物资质量,我们严格遵循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公司采购条例。目前和我们合作的供应商都是经过包括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国家健康部门认证的。”

国内方面,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自今年一月末疫情爆发起就开始支持中国的抗"疫"举措。今年二月至三月期间,开发署捐赠了价值50万美元的7,000余套个人防护装备和医疗物资以支援在疫情肆虐期间坚守前线的中国医护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