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副署长会见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并签订土库曼斯坦发展项目协议

2019年11月8日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副署长穆拉德·沃赫拜会见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张茂于

2019年11月8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副署长穆拉德·沃赫拜会见了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张茂于,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国际发展合作和南南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见后双方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帮助土库曼斯坦残障人士增加就业机会。这是在南南合作援助基金框架下双方开展的合作之一。该项目旨在通过开展培训、创造就业机会,促进土库曼斯坦听力和视力障碍人士的就业,助力土库曼斯坦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

2019年8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签署了关于分别向津巴布韦、马拉维和莫桑比克提供灾后重建援助的三个协议。此前,在2017年,中国政府通过南南合作援助基金,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为实施合作伙伴,为孟加拉、尼泊尔、巴基斯坦、多米尼加与安提瓜和巴布达等五个受灾国的50多万人提供了灾后恢复重建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