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燃料电池汽车科普巡游

2018年10月15日

上海、南通、如皋,2018年10月12-15日 近日,氢燃料电池汽车科普巡游活动在长三角地区举行,覆盖如皋、南通、上海三个城市。这是在中国举办的第一次大规模燃料电池汽车推广活动,旨在向公众推广绿色氢能源,加深公众对燃料电池汽车在减少污染物排放和保护环境方面重要性的认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副国别主任戴文德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科普巡游包括科学知识展览及相关游戏和试驾活动。汽车制造商和氢能源相关基础设施公司展示了最先进的燃料电池技术。戴文德提到:“氢可以从许多可再生能源中获取,而且氢能具有零排放的特点。因此,它极具潜力成为替代化石燃料的清洁和可持续的能源。预计在不久的将来,氢能极有可能取代化石燃料,产生巨大的社会和环境效益。”

本次科普巡游的亮点之一就是11辆燃料电池汽车组成的规模庞大的车队,它们从如皋出发,途径南通,最终抵达上海。在整个途中无废气排放,水是唯一的产物。此外,活动参与者还获得了在上海汽车园区试驾燃料电池汽车的机会,体验了燃料电池汽车的操控性、安全性和可靠性。

戴文德在致辞中强调,燃料电池汽车是中国和全世界走向零排放交通并最终实现无碳经济的重要一步。为此,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把重点放在了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践行可持发展目标理念。未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希望继续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推动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这项改变不但会保护环境,更将为全人类创造更健康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