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合作在中非产能合作中的作用

发展合作在中非产能合作中的作用

2020年7月3日

工业化是一个国家或地区实现繁荣、提升人民生活水平的先决条件。工业发展被称为发展中国家进步的“经典助推器”,可大规模增加就业,刺激创新,提高许多部门的生产力。工业化如果能在经济、社会和环境方面做到“可持续”,也能极大地促进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中国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CAITEC)联合开展了本项研究。安哥拉、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和赞比亚是该地区中非能力合作项目的优先伙伴,收入水平和资源禀赋各不相同,因而被选为本案例研究的对象。该研究的目的在于:1) 提供针对具体国家和具体部门的分析,找到不同国家的良好做法和经验教训:2) 促进讨论和辩论,帮助国际社会进一步了解中国与非洲的产能合作及发展合作的作用;3)向中国政府提供切实可行的循证分析和建议,促进发展合作适应不同环境并支持中国的产能合作。

Regions and Countrie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