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目标 投资者地图 ( 中国 ) 简报

可持续发展目标 投资者地图 ( 中国 ) 简报

2021年2月1日

SDG投资者地图(以下简称为“地图”)是一份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编制的市场分析,用以帮助私营投资者(基金、银行和公司)甄别与SDG一致的投资机会和商业模式。“地图”作为一种实用的工具和公共知识产品,将为私营部门提供有关投资机会的有效数据和信息,从而撬动资源投向SDG领域。具体而言,“地 图”将特定国家的可持续发展需求和政策重点转化为了具体的投资机会领域(IOAs),阐明了可执行、可盈利的商业模式是哪些,并指出在哪些领域私营部门可以和政府合作从而对人类社会发展做出真正的贡献。

当前阶段,通过对于政策文件和数据的全面分析以及与专业人士的深入访谈,中国版SDG投资者地图列出了一系列农产品和医疗保健服务提供领域提供的投资机会领域。“地图”着重强调了这两个子产业中最具有投资潜力的商业机会,并标明了具有市场潜力的地区。

Regions and Countrie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