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与可持续发展——中国行动2020

慈善与可持续发展——中国行动2020

2020年11月4日

私营部门对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至关重要,全球范围内目标实现所需的的资金和资源中,三分之二需要来自私营部门,其中包括慈善捐赠。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UNDP)与基金会中心网(CFC)联合发起的“慈善与可持续发展——中国行动”报告将从定性和定量两个维度回顾中国慈善领域为2030 年议程所做的贡献、其特征和潜力。

慈善领域对于建立和巩固各方伙伴关系有重要作用,其能够为可持续发展链接来自企业和个人的资金支持,还能够动员和整合民间社会进行相应的有利行动。

“慈善与可持续发展——中国行动2020”作为项目的第二阶段,于2019年启动,承担了双重责任:第一,展示中国基金会在2030 议程发布后的可持续发展实践,呈现国家层面和省级层面慈善实践的变化与新趋势,为国内和国际的合作提供建议;第二,识别慈善领域有助于催化可持续金融发展的最佳实践、模式和创新工具,通过基金会的实例为慈善领域的所有从业者参与SDGs 提供参考,并推动和增强与各个利益相关方的跨部门合作。项目的受众包括慈善领域的政策制定方、从业者、研究人员和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