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周年:转变中的中国企业生态与社会可持续发展

English

pdf (1MB)

Download

改革开放40周年:转变中的中国企业生态与社会可持续发展

2019年12月20日

商业政策在不同的阶段对商业生态的塑造能起到什么作用?不断变化的商业生态又具体会从哪些方面对一个社会产生影响?而社会各方该如何确保商业能成为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有益社会力量?本报告回顾中国40年的经济改革,从经济,环境和社会各方面研究了中国不断变化的经济环境对中国发展的影响。

在不断变化的商业生态中,政府,企业,公民社会,媒体和学术界等利益相关者在促进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努力中也发挥着不同的作用。作为《中国人类发展报告》二十周年特别版的姐妹篇,本报告重点关注中国经济环境的变迁以及利益相关方促进中国企业的可续续发展方面起到的不同作用。本报告采用常见的划分方法将过去的40年分为四个阶段,描述了中国商业生态的演变以及可持续、企业社会责任等理念的发展。在最后,本报告介绍了中国可持续商业发展中涉及的各方力量,并对各利益相关方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

Document Type
Regions and Count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