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亚太地区人类发展报告: 权力、话语和权利:亚太地区性别平等的转折点

英文

pdf (1MB)

Download

2010年亚太地区人类发展报告: 权力、话语和权利:亚太地区性别平等的转折点

2013年11月28日

《亚洲太平洋地区人类发展报告》是探索关键性发展事物的重要资源和工具。该报告从人类发展的视角,为政策制定提供信息,并将人置于发展问题相关讨论 的中心。作为一项区域性贡献,亚太地区人类发展报告将重点放在了该地区国家共同关心的问题上,这些问题具有明显的跨国性质,而其敏感性也需要在区域性的层 面上对这些问题加以解决。

亚洲太平洋地区人类发展报告是一份独立的研究成果,聚集了来自该区域许多人的贡献。每份报告主题的选取上也通过了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内外部 参与者的商讨。 而关于该报告更具体的关注点,则根据来自亚太地区包括政府,民间社会,学术界,研究机构,媒体,私营部门以及其他群体在内的利益相关者,所带来的具有实质 性以及多样性的贡献来选定。该报告的技术背景文件由来自这一地区的著名专家所提供,而一个成熟的同行审查制度确保了报告的质量与公平性。在亚太地区人类发 展网络上的有主持磋商丰富了报告的内容,该网络汇集了亚太地区以及该地区以外的成员。在这些丰富资料的基础上,该报告由人类发展报告小组完成。亚太地区人 类发展报告目前已被广泛传播,在促进对话以及将亚太地区人民聚集在一起,从而加速人类发展等方面起到了很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