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慈善法手册

中国慈善法手册

2018年8月27日

中国《慈善法》于 2016 年 9 月 1 日正式生效,为慈善事业的发展奠定了法律基础。这部法律旨在“发展慈善事业,弘扬慈善文化,规范慈善活动,保护慈善组织、捐赠人、志愿者、受益人等慈善活动参与者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进步,共享发展成果”。虽然《慈善法》为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创造了有利的法律环境,但是中国慈善事业仍面临许多挑战和困难。

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处牵头撰写的 《中国慈善法手册》对《慈善法》做出了全面分析,并对其应用提供指导。“手册”内容既包括实际并有深度的剖析,又包括了通俗易懂的实用指南,旨在为行业从业人员提供帮助,指导境内外组织从事慈善活动,为学术研究提供资料,并为政策制定者提供事实依据和建议。我们希望“手册”作为一部内容详尽的参考资料,能够提高大众对于慈善经济价值的认识,并且让慈善在中国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