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和技术

创新与技术

以发展驱动创新需要找到更有效的解决方案,以助力受发展挑战影响的人们。新方案包括如与政府一同建立创新实验室以重新构思如何开展公共服务;采用数据创新以实施并监测可持续发展目标;探索新兴与替代融资来源,深化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资源配置与实施并使之多样化,手段囊括从社会影响纽带到运用行为洞察促进政策制定。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以改进为导向追求创新。技术提供了加强我们与边缘化社区联系的机会。设计出弥合经济和数字鸿沟的解决方案至关重要。为提升我们的服务,我们测试适用于当前背景的技术并扩展其使用范围。我们还需要帮助并支持合作伙伴探索更优的未来风险预测方案,以应对诸如自动化对劳动力市场产生影响等风险。

在全球范围内,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于2019年在60个国家启动了其可持续发展目标加速器实验室网络,以发掘更有效的解决方案,为受发展挑战影响的人们提供帮助。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加速器实验室旨在通过借用全球发展领导者的关系、资源和专业知识,重新构思如何使21世纪的发展达到前所未有的规模。这些实验室将检视现下所有的创新解决方案,并依据世界各地发展需求进行匹配。尽管该实验室网络寻求应对的是当地挑战,但其旨在通过最大的学习网络加强跨境发展。

倡议和活动

创新助力发展

 

正如《2018-2021战略计划》所述,我们将更加重视创新和实验,以推动实现2030年议程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