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推广与活动

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推广与活动

2017年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三方合办的一带一路志愿服务论坛暨第二届国际志愿者交流营成功召开(2017)

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中国办公室利用微博等社交媒体平台提高公众对于志愿者在和平、社会发展领域贡献的认可。同时,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通过提供大量参与志愿活动机会,并推广介绍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中国办公室开展的项目合作与活动情况,以提升中国志愿活动的热度。详情请访问官方微博

2017年12月12至14日,由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三方合办的 “一带一路志愿服务论坛暨第二届国际志愿者交流营”在北京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成功举行。来自世界五大洲34个国家和地区的66名国际代表和近200名国内代表出席了大会。这是中国首次举办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关于发展中国家志愿服务领域的多边国际会议。在本次大会,非常多崭新的创意想法涌现,围绕着各类志愿主题,比如南南合作与可持续发展中的志愿服务、志愿服务与城市治理、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和人文发展中的青年志愿服务、社区事务参与和志愿服务、私人领域志愿服务、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志愿服务以及志愿服务的评价意义影响等。会议中还就中国国际地位和对外援助等议题进行探讨,这对国际志愿服务和中国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