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

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

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V)是联合国以志愿者精神为基础建立的世界性志愿者组织,致力于和平与发展事业。志愿者精神使更多人参与进来,共同迎接发展挑战,并改变了发展的步伐和本质。通过增强公民间的信任、团结和互惠,志愿者精神惠及个人与社会发展。

通过各种努力,比如加强社会对志愿者精神的认可、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将志愿者精神融入到可持续发展规划中、在世界范围内动员更多的志愿者,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通过各种方式为和平与发展事业做出贡献。

联合国本国志愿者王婉伊(广西崇左,2015)

联合国本国专业志愿者

本国专业志愿者指在中国大陆提供志愿服务的中国公民(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永久居民)。他们为联合国及其中国政府机构合作伙伴在中国发展相关的项目中提供专业的帮助。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从有本国相关领域工作经验的申请者中进行选拔。主要的工作领域包括项目发展、行政、宣传、社区发展、教育、环保、灾害防治、公共卫生、艾滋病及减贫等。

我们所能提供的

  • 在任期开始时,按照工作时间长度,支付安家费用;
  • 按月发放志愿者基本生活补助(VLA);
  • 若工作地点与长住地点不一致,则支付其到任和离任的交通费用;
  • 人身、医疗和意外伤残保险;
  • 年假;
  • 在任期顺利结束后,按照任期长短支付离任后的安家费用。

要求

  1. 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位或者高等技校学历;
  2. 两年相关工作经验;
  3. 22岁以上(无最大年龄限制);
  4. 精通英语和普通话;
  5. 对志愿者精神的强烈认同;
  6. 能够在多文化环境下工作;
  7. 能适应恶劣的生存环境;
  8. 良好的人际和组织能力;
  9.     有发展中国家的志愿者或工作经历者优先。

详情请见以下链接:

如何成为联合国本国志愿者https://www.unv.org/become-volunteer/volunteer-your-country

联合国国际志愿者在招岗位https://jobs.partneragencies.net/erecruit.html

联合国青年志愿者杨格(右一)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署长兼开发署亚太局局长徐浩良先生(左一)(联合志愿人员组织亚太办公室,2016)

联合国青年大学生志愿者

联合国青年大学生志愿者计划是旨在促进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为世界和平和发展作出贡献,提高青年对国际发展事务的参与度以及充分激发自身社会、经济、人文潜力的一项新计划。联合国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为联合国事务做出积极的贡献,在粮食安全、维和、女性权利、应对气候变化以及其他国际问题领域支持联合国总部和区域办公室的工作。

自2004年起,共有67名日本学生志愿者和277名西班牙学生志愿者参加了该计划。2015年以来,已有23名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学生志愿者在东南亚地区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志愿服务。

关于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香港大学生志愿者计划,请点击:http://www.avs.org.hk/tc/unv

关键信息:     

  • 本科学生志愿者任期为6个月,研究生志愿者为12个月;
  • 联合国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年龄应在18-29岁之间;
  • 在每个国家有一所大学作为主要合作伙伴,在其学院以及其他大学中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并为他们提供行前培训;
  • 联合国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由联合国机构任用,大学生将被委派至联合国项目所在国家或总部;
  • 不同联合国机构根据所在国的联合国发展援助框架和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2014-2017战略框架确定具体职位内容;
  • 联合国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参与项目支持、知识管理、宣传交流及其他相关活动,在联合国环境下掌握工作技能。

“线上校对志愿者的支持工作对我们团队能及时完成并出版高质量的报告起到了关键的作用。我们对志愿人员组织和线上志愿者们的工作表示感谢!——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高级顾问 Samantha Anderson女士(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中国办公室,2016)

联合国在线志愿者

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的在线志愿者服务通过互联网将发展组织和志愿者联系起来,并为他们的在线合作提供支持。它为发展组织提供了一个涵盖更加丰富的知识和资源的人才库,从而强化发展组织的能力。此外,它还为全世界的志愿者提供了更多的为发展和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服务的机会。如果你对成为联合国志愿者有兴趣,你可以首先成为一位在线志愿者。

在线志愿者服务帮助超过1000个非盈利发展组织(包括公民社会组织,政府机构,学术机构和联合国机构)获得来自182个国家的12,000位志愿者的帮助(2007年的数据显示,60%为女性,40%来自发展中国家)。他们:

  1. 提供专业技术知识(例如:为废弃物处理、合同撰写等提供建议)
  2. 支持项目和资源管理(例如:项目规划、志愿者管理)
  3. 为知识内容管理做贡献(例如:数据收集、数据库建设)
  4. 促进宣传和网络建设(例如:新闻稿写作及翻译、管理在线讨论组)

详情请见以下链接:

如何成为联合国在线志愿者http://www.onlinevolunteering.org

联合国在线志愿者在招岗位:https://www.onlinevolunteering.org/en/opportunities

相关文件

2016-2030年行动计划(可持续发展目标)-英文  (195.7 kB)

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项目终期报告—2016年1月-中文 (3.7 MB)(3.7 MB)

2015年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简报-英文 (7.2 MB)

联合国志愿服务合作项目回顾与展望-中英文(68.0 MB)

联系我们: 010-8532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