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气候周将加强推动气候目标

2019年7月19日

泰国曼谷联合国会议中心

曼谷(亚太经社会新闻)- 抓住了气候行动极好的势头,亚太国家站在应对气候危机的创新前沿。即将迎来的2019年亚太气候周(APCW)将加紧推进该地区对当前气候紧急情况的响应。

本周由联合国气候变化组织与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和其他国际和区域组织合作举办,其中包括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与丹麦科技大学合作机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银行集团,亚洲开发银行,国际排放贸易协会,全球环境战略研究所和气候技术中心和网络。本气候周将于2019年9月2日至6日在泰国曼谷联合国会议中心举行。

APCW提供了一个空间给以”塔拉诺阿对话”的精神发展多利益攸关方气候行动,参考传统的太平洋岛概念中包容、参与式和透明的对话。

世界正处于应对气候紧急情况的关键时刻。正如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于本周早些时候在阿布扎比强调的那样,领导者迫切需要在最高层面发挥领导作用,以缩小当前国家气候计划(称为国家自主贡献或NDCs)与国际需要之间的目标差距,以实现巴黎气候变化协议的中心目标,即将全球平均温度上升限制在1.5摄氏度,并在2050年之前实现气候中和。

APCW的成果会成为秘书长于9月23日在纽约举办的气候行动峰会的成果的一部分,从而促进雄心壮志并加速实施“巴黎协定”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曼谷的讨论将集中在峰会的九个话题中的五个:能源转型;产业转型;基础设施;城市和地方行动;恢复能力和适应能力;以及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

APCW的成果也将成为将于12月2日至13日在智利圣地亚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5)的重要贡献。

APCW的议程现已在网上提供,参与者包括来自公共和私营部门,地方政府,国家政府,投资者和商业领袖,以及青年和民间社会代表以及联合国官员的一系列领导人。

泰国和该地区各国的部长,地方当局,公共和私营部门的区域领导人,青年和民间社会以及联合国高级官员将于9月4日星期三一同参加高级别会议的开幕。

2019年亚太气候周的注册通道已经在这里开放。

开展亚太地区行动的机会

与活动议程同时,邀请来自该地区的气候参与者通过以下参与方式展示突破性的气候方案:

会外活动为组织提供了与2019年APCW议程相关的主题会议。申请截止日期为7月28日。

行动中心(Action Hub)提供了一在展览场地中心的舞台以展示创新的气候行动和想法(每个节目持续15-30分钟)。申请截止日期为8月4日。

展位(Exhibition Booths)为组织提供了在整个APCW展示其工作的机会。申请截止日期为8月26日。

知识角(Knowledge Corner)为非政府组织,青年组织和教育机构提供共享展位,以展示他们的工作。申请截止日期为8月4日。

有兴趣的组织可以在这里申请。

关于区域气候周

每年在非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以及亚太地区组织的区域气候周是政府和非缔约方利益相关者的独特合作平台,使大家可以在一个平台以及统一目标下解决各种气候问题。其核心目标是将公共和私营部门的不同利益攸关方聚集在一起应对气候变化这一共同目标。

APCW组织者

由联合国气候变化与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和其他国际和区域组织合作组织,其中包括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与丹麦科技大学合作机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银行集团,亚洲开发银行,国际排放交易协会,全球环境战略研究所和气候技术中心和网络。

更多信息

• 媒体咨询,请联系联合国气候变化秘书处press@unfccc.int

• 要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regionalclimateweeks.org(提供英语,西班牙语,法语和葡萄牙语)。

• 有关如何参与的进一步问题,请联系气候周团队Climate-Week@unfccc.int

• 使用#ClimateWeekAP标签加入社交媒体上的对话

•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气候周(巴西萨尔瓦多巴伊亚,8月19日至23日)的注册也在这里开放。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我们的网站www.unescap.org或在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上关注我们@unesc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