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阿奇姆·施泰纳

2018年11月1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日在京会见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阿奇姆·施泰纳。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日在京会见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阿奇姆ž施泰纳。

今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此次会晤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政府长期合作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施泰纳先生向李克强总理对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施泰纳指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期待中国在诸多国际事务中继续发挥全球领导作用,这包括多边合作、“一带一路”倡议、创新、可持续发展目标试点以及南南合作等诸多方面。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继续保持与中国的互信与密切合作,并将中国的成功发展经验分享给其他发展中国家。会见中,施泰纳提及了先后与外交部、商务部、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以及科学技术部等合作部委举行的高层会见,并对各部委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

李克强总理对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自1979年进入中国以来对中国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并强调了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继续深入发展合作的必要性。

该会晤是施泰纳先生此次访华行程的重点。施泰纳先生于10月28日至11月3日开展在担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以来的首次正式访华。期间,施泰纳先生出席多场高层会议,重点讨论开发计划署与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国发展系统改革以及中国在国内外为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所作的贡献。

此外,施泰纳先生作为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副主席主持了其年度论坛,并就中国在全球发展新时代之角色发表主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