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受洪灾影响群众提供灾后恢复支持

中国政府、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及联合国人口基金在尼尔帕马里发放救灾物资

2018年2月13日

孟加拉国查曼图拉市一位因洪灾流离失所的妇女坐在火堆旁(图片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孟加拉国代表处提供)

周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人口基金、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以及孟加拉国地方政府向尼尔帕马里受洪灾影响群众发放了救灾物资。

为帮助受灾家庭尽快恢复生活,文化部部长阿萨杜扎曼·努尔议员和尼尔帕马里副县长穆罕默德·哈立德·拉希姆向受灾群众发放物资,包括铁皮箱、家用物资以及瓦楞板。

2017年,南亚季风引发的洪灾淹没了孟加拉国北部的洪泛平原,31个地区的700万人受灾害影响严重,大量房屋受损,82000栋房屋倒塌。洪灾后,约32万人急需援助,修缮受损房屋并替换受损物品。

为支持洪灾援助行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为孟加拉国的灾后早期恢复工作提供了400万美元的援助。

作为此次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合作倡议的一部分,联合国人口基金为罗兴亚妇女提供了挽救生命的生殖健康工具包、药品以及育龄妇女和女童专用的卫生设施。库里格莱姆、戈伊班达、拉尔莫尼哈德、博格拉和尼尔帕马里的13910个家庭领到救灾物资,科克斯巴扎尔的118000名妇女领到紧急生殖健康工具包。

中国驻孟加拉国经济商务参赞李光军在救灾物资发放活动上表示:“中国对孟加拉国受洪灾影响的群众深表同情,对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其他机构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表示感谢。”他希望这些物资能够改善灾民的生活。

孟加拉国文化部部长阿萨杜扎曼·努尔议员表示:“我希望未来如果灾害再度发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中国政府能够继续提供援助。”他对中国政府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提供的援助表示感谢,并对联合国人口基金充分考虑基于性别的暴力并对育龄妇女和女童的照顾表示赞赏。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孟加拉国代表处国别主任苏蒂普托·穆克吉表示:“中国不断增加对发展中国家人道主义救援及灾后恢复的协助,并推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落实。此次合作是南南合作的充分体现。”他进一步表示:“此次合作是同类倡议的首次落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继续和中国政府探索其他领域的此类合作,并将特别关注孟加拉国的灾害管理与早期灾后恢复。”

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孟加拉国副代表加藤伊织表示:“联合国人口基金为26000名受灾育龄妇女和女童提供了帮助,确保她们的生殖健康和权利需求,提倡妇女和女童的尊严,并提高她们的机动性以获得挽救生命的人道主义援助。”加藤伊织还表示:“在科克斯巴扎尔难民营中,为了保护妇女和女童的尊严并为基于性别的暴力的幸存者提供支持,我们还为妇女和女童提供了挽救生命的干预措施。“

地方政府和非政府组织代表也在活动中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