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力乌海市经济转型及可持续发展

2018年9月27日

内蒙古乌海市环境治理和可持续发展项目矿址

乌海市,9月27日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政府合作——内蒙古乌海市环境治理和可持续发展项目”于今日在乌海市拉开帷幕。该项目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与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共同发起,旨在推动乌海市向绿色经济转型。这也是开发署进驻中国近40年来首个综合性矿业管控项目。

出席启动仪式的有乌海市市长高世宏、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主任鄢东、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文霭洁和广纳集团董事长王全才。

在启动仪式的致辞中,文霭洁充分肯定了该项目对中国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性。该多方合作项目将展示如何进行可持续采矿,为中国其它地区树立榜样。文霭洁表示:“乌海项目应该是中国首批采用矿产行业新标准的试点项目之一,并有助于乌海发展其绿色采矿产业。”文霭洁还补充道,矿产行业总体来说是一把双刃剑,能同时产生积极和消极的影响,但如果加以适当的引导,该行业可能助力实现17个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该内蒙古乌海市环境治理和可持续发展项目将从2018年10月1日开始实施,预计于2022年完成。项目的两个主要预期成果为:助力乌海市向绿色经济转型,建设更有力的环境保护框架并落实相关可持续发展政策和倡议。该项目还旨通过矿区的生态系统修复和湿地保护工作,来降低环境风险,缓解生态资源匮乏。为实现这些目标,该项目将为当地低碳专家举办培训班,发布关于乌海绿色碳融资的研究报告。预计通过该项目,我们可以积累供其他发展中国家借鉴的宝贵经验教训,用于解决他们所面临的类似采矿和环境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