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人类发展报告

英文

pdf (1MB)

Download

2013年人类发展报告

2013年11月28日

2013年人类发展报告《南方的崛起:多元化世界中的人类进步》研究了当今时代不断演变的地缘政治、各种新出现的问题和趋势以及正在改变当今世界发展格局的新兴力量。

该报告还指出,超过40个发展中国家在过去十年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报告研究了这些国家发展进步的因果关系,并预计了之后十年他们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每一个国家都拥有其独特的历史文化背景,因而他们选择了适合自己的独特的发展道路。但是他们共享了重要的因素,面临绝大多数相同的挑战。与此同时, 他们也加强了区域间的互动和合作。

报告呼吁南方国家在全球治理系统中注入新能量。结合新的政治理念和政治改革的新提议,该报告帮助人们无论在任何角落都能够公平有效地一同面临人类发展的挑战。

重点

  • 现在,南方国家的生产量从1990年的三分之一增长到占世界经济出口的一半。
  • 相较于全球趋势,拉丁美洲的收入差距自2000年开始明显下降。
  • 人类发展指数表明,社会和自然方面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投资的发展成正相关。
  • 发展中国家间的贸易比发达国家进行得更多,并且依趋势看,可以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