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简报

English

pdf (1MB)

Download

中国气候变化简报

2015年7月16日

中国近几十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其驱动力是城镇化及工业化,主要能源是煤炭。这种化石燃料的消耗给环境造成严重影响:尽管从国际标准看中国人均温室气体排放量不算太高,但2007年中国已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温室气体(GHGs)排放国,而温室气体将引发气候变化。中国已经承担起责任,高效应对这一局势:2014年数据显示,煤炭消耗量15年以来首次减少,而且中国目前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投资国。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在气候变化方面的合作早在气候变化成为世界性议题之前就开始了。早在上世纪80年代,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中国国别方案(1982-1986)就已经将发展与节约能源作为自身的重点工作领域。开发计划署对气候变化的关注一直持续至今:2011年至2015年,共划拨4.22亿美元用于应对中国的气候变化问题。2015年,能源与环境工作成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最大的国内项目,重视气候变化影响的减缓工作。

除此之外,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还将气候变化工作融入南南合作和区域合作项目之中,在这些项目中,开发计划署和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分享各自的工作经验。

Document Type
Regions and Count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