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和工业领域里妇女所受到的挑战

农业和工业领域里妇女所受到的挑战

2013年10月9日

"中国加入WTO"

许多国家的经验表明,全球化对于男性和女性的影响并不相同。这决定于他们和她们的社会与经济地位,以及对资源的获得和控制状况。有些女性拥有更多的经济选择权,而另一些则面临更大的风险。总体说来,妇女在经济转型时期失去的更多。

在中国未来的改革中,将性别视角纳入政策的制定、实施和监测的全过程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性。四家研究机构联合参与了这个项目,检讨WTO对于中国的妇女和 男性的不同影响。2002年1月,“中国加入WTO:对妇女的挑战”项目正式启动。这是中国实施的第一个以性别为视角的WTO项目。本报告汇集了这个项目 的主要发现和结论,以期政府部门和研究机构在探讨全球化对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影响时,能够更多地关注性别问题。

总章部分总结并综合了农业和工业两个课题组的研究成果。三个章节的结论部分都提出了具体的政策建议,以减少中国加入WTO给妇女带来的不利影响。这份报告两大相互独立的部分详述了两个课题组分别在农业和工业领域的研究成果。这份报告可以通过右边的链接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