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华工作主要成果

2012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华工作主要成果

2013年10月9日

对中国而言,2012年意义重大——十年一度的领导层换届,城市人口成为人口中的大多数,海外援助活动显著增加。这一年同样见证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合作伙伴关系的进一步加强:确立了南南合作的新形式并在与中国自身相关领域深化发展。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合作已超过30年,随着中国的迅速发展,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工作重点越来越适应中国国情,其工作形式也更加灵活多变。

当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华工作主要围绕两个重点开展。一方面,我们致力于支持中国在平等和包容性发展、良治和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发展。这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占据了我们财政资源的较大比重。另一方面,我们还中国开展南南合作提供支持,帮助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进行知识与经验的交流与分享。

这份报告呈现了我们在2012年与中国合作的主要成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中国实施的项目已完全与中国的发展融为一体,事实上,我们在此所取得的成就也是中国自身的成功。我们认为,不管我们的贡献与中国的广阔相比是多么微小,至少这些贡献是有意义的。我们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我们的持续合作,并期望能在未来与中国政府继续携手以取得更大的成功。

Document Type
Regions and Count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