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年亚太区域办成果报告

中文

pdf (1MB)

Download

2017-2018年亚太区域办成果报告

2018年8月29日

在世界发生深刻变化之际,联合国启动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我们正处于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最前沿,不平等现象愈演愈烈,许多国家依然存在贫困现象。除了这些挑战,气候变化又带来新的风险,同时冲突和脆弱性将长期存在,对世界产生持续影响。然而,这是一个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代,人类有望取得史无前例的进步。《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正是我们前进的路线图。路线图告诉我们,仅凭一个国家或一个机构的力量,无法解决上述问题。若想成功应对挑战,需要重新思考,我们如何能将不同的想法、人力和资源集中在一起并加以整合。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发展目标,改变生活并一直延续下去。

在亚太区域以至全球范围内,面对挑战和机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始终处于最前沿,亚太区域正是本成果报告的核心。我们为该区域提供各种专家意见,参与区域事务,同时格外关注区域整体管理水平和减贫进程,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挥其独特作用,建立伙伴关系,共同处理各种复杂的问题,帮助各国实现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