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的项目合作

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的项目合作

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三期合作项目圆桌会议(2017)

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一直以来致力于在中国推动志愿活动的发展。作为联合国驻华系统青年问题小组成员,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与其他联合国机构共同推进中国的青年发展。并且,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中国办公室积极与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等中国政府机构展开合作。类似的三方合作旨在加强中国志愿服务组织国际能力建设,共建国际志愿服务多边合作机制,并为中国青年提供更多的国际志愿服务机会。

自2007年至今,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中国办公室、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和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的合作已有10年的历史,共开展了三期合作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第一期合作项目“通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促进中国志愿服务发展”于2007年启动,提升了中国志愿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扩大了公众参与。第二期合作项目“通过中国志愿服务促进发展,加强公民参与与社会创新的伞形项目”于2011年8月启动,该项目针对中国在可持续发展过程中关于推动志愿服务方面面临的挑战制定了相应的对策。第三期合作项目于2016年启动,合作根据南南合作和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努力为中国志愿者组织以 “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和地区为重点,旨在为中国志愿服务组织参与南南合作和可持续发展框架下的国际性合作创造机会。

三期合作项目均由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合作展开,是国际组织与地方政府在志愿服务领域项目合作的典范。详情请下载项目报告。